close

有民眾涉嫌在社群軟體謠傳蘆洲的湧蓮寺商圈,有一名五金行老闆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讓許多攤商抱怨生意受影響,這位老闆也親自出面澄清,警方偵破假消息來源;除前述事件外,還有男子謊稱自己確診,被檢察官提起公訴;還有,網傳「台灣明天起實施新冠病毒假期兩星期,從3月17號開始,所有上班族、學生強制休假」也是假訊息,警方已經將散布假訊息的男子函送法辦。

新北蘆洲湧蓮寺商圈上午擠滿採買人潮,但某間五金行老闆遭謠傳感染武漢肺炎、全家隔離,導致人心惶惶,楊老闆在31號親自出面澄清沒這回事,「我的兄弟好朋友一直打來,我電話接不完,問說你有沒有被抓去隔離。」

攤商也說:「我朋友都知道,打電話來叫我不要擺攤,我說沒有啊沒事啊,為什麼不能擺攤。」商圈聲稱假消息一出,生意掉了5成。警方循線追訴到是年齡介於50到70歲之間的民眾,在LINE轉傳假訊息,警方已通知這五人到案說明。蘆洲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說:「查緝到五名散布假訊息的犯罪嫌疑人,嚴正告誡行為有涉法,全案調查完畢後會移送新北地檢署來偵辦。」
還有這封LINE訊息也是假的!上頭寫著「台灣明天起實施新冠病毒假期兩星期,從3月17號開始,所有上班族、學生強制休假」,還附上了網路連結,謊稱讓民眾查詢,警方也已經將散布假訊息的男子函送法辦。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說:「當時轉傳LINE群組裡面有大概360多位的民眾,他是一個電音趴,尤其明天就是4月1號愚人節,如果在群組裡面散布假消息的話可能會觸法。」

而在桃園則有某火鍋店陳姓店員之前於臉書和臉友互動時,影射自己感染病毒,結果有網友相信,跑去火鍋店的Google評論留言,桃園地檢署偵辦後,檢察官認為陳姓男子涉犯散播流行疫情不實訊息以及恐嚇公眾等罪,將他起訴。

還有這個境外假帳號,散布民進黨活埋肺炎患者的假訊息,法務部調查局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72685

 

 

 

 

 

 

熱門關鍵字

情趣用品離婚證人情趣情趣睡衣台北離婚證人情趣用品店成人用品情趣購物桃園離婚證人情趣商品性感睡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enezpwt1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